回首頁. Back to Homepage

::: 最新消息 本系簡介 課程規劃 師資介紹 圖儀設備 課外活動 歷屆榜單 聯絡我們 系學會 海科大首頁

本系簡介. Introduce

:::

*教育目標
  
  本系的教育目標在培育學生具有程式設計、系統分析、網路管理、伺服器管理及資料庫管理系統等專業能力及素養,並將資訊科技之專業知識,應用於企業整合,提昇學生就業能力及再深造潛力,符合e化時代的專業知識管理需求。

  本系主要希望培育業界所需的基層資訊人才,尤其著重在海事、航運等相關產業所需的資訊管理人才。

  本系的另一重特點特色是注重培育人文關懷,鼓勵學生朝「特殊教育」身心障礙者所需的電腦輔助工具及軟體發展。
 

* 未來展望

中程目標

  本系於民國九十年八月成立,至民國一百零二年八月共有四技雙班一至四年級學生共約400人,專任教師 12人,專長有數學、資訊管理、資訊工程等,專業實驗室及電腦教室等共有6間;本系大學部階段將著重於系統分析、決策支援、企業資源規 劃等資訊管理相關領域。

長期目標

(1)發展海洋特色,與本校海事、航運相關科系合作,在與海事、航運等相關的資訊系統產業中,爭得一席之地。

(2)深耕「身心障礙」電腦輔助軟、硬體的研發和教學,維持與楠梓特殊學校的長期合作 伙伴關係,使本系在這個領域,持續紮根。

 

Copyright (C) 2006 NKMU-MIS All Rights Reserved
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142號 07-3617141轉3902
e-mail: mis@mail.nkmu.edu.tw

| 網站導覽 | Valid HTML 4.01 Transitional |通過第二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|